《似水流年如花美眷》配色及后期分享

敬翰-chihato:


      拍摄古风作品前,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古风,我理解为“具有古代韵味气息的文化及作品”,在拍摄前后均围绕“古代韵味”做文章,构思的是清妆古韵,所以我选择了偏冷的色调。

      一、拍摄部分

      1、场景

      原计划是去青城山,因为当天拍摄时间有限,最后选择在市区内的望江公园,这个场地很多摄影师都去拍过,为了避免重复,我们没有去标志性的建筑拍摄,或者说有意避开了“热门”拍摄点。

      2、化妆

      考虑到拍摄场地绿竹较多,而且服装为浅色,所以妆容尽量清淡一些,只是给模特强调了眉型。

      3、服装

      这次的古风主题有服装合作人,已经提前请她备好了改良款的汉服,颜色为米色上衣和淡蓝色的裙子(白色服装适用于所有场景)。

      二、后期部分

      1、配色

      一套契合主题的舒服的配色一定会令作品增色不少,所以在后期的时候,我会尽量让画面的颜色达到我想要的效果,以下是我收集的配色方案,仅供参考(摘自网络) 下载地址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pJnyal9




       本次我采用的配色如下:



     2、 配色明确了,我们如何得到一张想要的片子,下边是后期部分

      原图光比很大,你们就不要吐槽了,将就看看



    导入ACR,一些调色的东西,细心的同学会发现我只照顾了肤色,其他颜色基本没有怎么处理,而且也能看到即便是处理以后的背景颜色也非常杂乱不好看,请往下边看处理步骤







     这里我说下笔刷的使用,我主要是用来处理主体与背景的关系,笔刷1降低背景曝光



      笔刷2增加主体曝光



     导入PS以后,首先ctrl+J复制图层,处理皮肤及液化



      Alien Skin Exposure这个滤镜处理肤色





      曲线强化对比



      盖印图层去色建立蒙版擦出肤色,这一步骤简单粗暴的完成了背景颜色的统一



      根据个人喜好降低自然饱和度



      用色彩平衡来达到偏青的色调



      最后加上素材和LOGO



      对于我们初学者来说,我们不是天才,所以充分的前期准备很重要,其次在拍摄时要明确自己想要的效果,多与模特沟通,以尽可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,共勉。


      此文写的粗糙,还请见谅,如有不妥之处还请大家指正。我的微博@敬翰LEON,欢迎关注,长期接受各地客片。


      致我的组织 @Chihato+ 

评论
热度 ( 68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uicai2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