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程】二营长!洒家的意大利炮呢?俺要【哔】天了!

L.Bin-KatsuRA.LoFoTo:

首先,我要说明一下为什么要写这么一篇教程……

起因是,上周我发了一张【哔】天的照片,有朋友对【哔】天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,我就回复了一下……



然而,我失算了,跟我一样无聊到想【哔】天的人,大有人在……



作为一个【哔】过天的男人,自然是不能食言的,所以……二营长!拿洒家的意大利炮来! 俺要给各位好汉演示如何【哔】天!


----------------严肃的手动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友情提示:用电脑看的好汉,最好把网页放到到150%+观看


准备软件:意大利……啊不!是安装有photoshop CC 2015以上版本的电脑一台,无需其他插件,我们只需要用新版PS的3D功能而已。

准备素材:一张有云彩的风光照片,如果是云型好的就别折腾了,原生态最美,如果是那种比较凌乱的云彩,拿来试炮吧,这样效果会比较显著

电脑速度不够快的好汉,请用2000边长以下的小图先试验,3D功能很吃电脑CPU和内存的……



随便找了一张云很乱的废片,把它扔到PS里面去……



首先,既然要【哔】天,就要把天空和云都单独给选出来,这里我用的是【快速选择工具】,当然,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,使用【套索工具】、【快速蒙版】等制作选区,甚至你用【钢笔工具】描点我都没意见。 

我只想说,不用选的很精确,因为后面还要用蒙版融图……



按Ctrl+C复制选区,然后Ctrl+V粘贴选区到新图层

(MAC系统请用COMMAND代替CTRL键)



对新图层执行菜单上的【3D】——【从图层新建网格】——【深度映射到】——【平面】



然后,你会发现刚才新建的天空层被炸了,变成了一堆灰不溜丢的、很恶心的,放射状不明物体,这时,看右上角的【属性】,点击其中的【样式】,选择【未照亮的纹理】



这样看上去干净了一些,至少没那么恶心了



仅仅是这样的效果,显然无法满足我们的胃口,我们需要360花式炸云!

这时候要激活PS的【移动工具】,然后通过上方5个小小的3D摄像机按钮,来调整炸裂效果、位置、和方向!(自己试试就知道都是干嘛用的了)




调整结束后,我们给这个变成3D图层的新图层增加一个【图层蒙版】,然后就到了用画笔在蒙版上擦擦擦进行融图的时候了。 画笔用软角的画笔(硬度 0%),慢慢擦吧。




最后祝各位好汉成功【哔】天…………




评论
热度 ( 175 )

© guicai28 | Powered by LOFTER